糖水儿桃子

随缘嗑,随缘写,不BE,只发糖

关于我眼中的洋灵

一些叨比叨


每次写文最纠结的点就是如何把弟弟的性格描绘出来。


不是那种为了感情没有底线傻了吧唧,而是虽然为了感情一直努力不放弃但是有自己的原则。


我认知里的洋灵最重要的两个点就是“互宠”和“强强”。


所以《重返十七岁》里的弟弟特别乖。因为突然回到十七岁然后面对的是一个三十岁的哥哥,在十七岁的弟弟认知里他们正属于热恋期。因为三十岁的哥哥属于失而复得所以对弟弟很好,因此相对的弟弟也愿意当贴心小可爱。


《转型》和《二十四岁未成年》体现的都是弟弟迫切想要长大和哥哥越来越幼稚(x)。弟弟当然很享受这种自然而然被照顾的感觉,这是年龄差赋予他们一个非常有爱的特点。但是跟一举一动被照顾相反的是,弟弟心里一直想要的是快点长大把自己放在跟哥哥一样的位置,而哥哥也是越来越孩子气。这里就真的是“心理年龄”,比起身体上的照顾与被照顾,他们俩更看重的是心灵的同等感受。我陪你长大,不是我看着你长大,而是我和你一起长大。


所以关于弟弟对哥哥的热情,在确定关系之前,比起“追求”我更愿意用“追寻”来形容。弟弟并不是撒泼打滚撒娇耍赖的跟哥哥在一起就满足,他是想作为一个平等的恋人站在哥哥身边。


然后就是《分界线》我改了很久,很难写。因为这篇文里的弟弟很矛盾,虽然好像也没有小可爱看出来很多地方好像是逻辑不通,其实是我刻意描写的弟弟前后矛盾。这篇文的弟弟处于一个很复杂的阶段——喜欢哥哥,但是被打击太多次所以不敢说出口,觉得一直死缠着哥哥很没出息,也觉得被哥哥勾勾手指就跑过去很没骨气,自尊心强每次都强撑着,但是又因为太喜欢所以会露出破绽。


不说别人,我个人比较不喜欢“喜欢到没有原则”的这种描写。因为我觉得弟弟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假如他觉得他洋哥不喜欢他,比起死缠烂打,或许弟弟其实是那种“我喜欢你跟我放弃你没啥关系”的人呢?


毕竟爱与不爱,都在心里面。


以上仅代表我个人言论,最终解释权归我。


评论(20)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