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儿桃子

随缘嗑,随缘写,不BE,只发糖

【洋灵】危楼(上)

//架空,有前世今生梗

//黑吃黑,扮猪吃老虎x大尾巴狼

//全是我编的,上升就卜了吧

//


1.


木子洋一进门,岳明辉就惊的“嚯”了一声,抽出一把凳子让他坐下,捂着鼻子笑的凉嗖嗖:“您这是刚从谁家祖坟里爬出来啊?”


“……滚。”木子洋整个瘫在椅子上,黑眼圈裹着的眼睛看着有点没精神。他从包里拿出一个扁平的方形盒子,扔在岳明辉面前的桌子上,“我好像摊上事儿了,就这东西。”


这方形盒子一拿出来,岳明辉的笑容就立刻敛起,皱着眉把盒子打开,抽出里面的东西——一张一尘不染的黑胶唱片。


“你哪来的这东西?”脾气好到圈内人尽皆知的岳明辉沉下脸,手指在唱片上轻轻敲打。


木子洋显然被这东西吓得不清,一见这唱片被抽出来就立刻躲开两米远,抱着岳明辉挂在墙壁上的拂尘缩在贴着一堆符咒的墙角。


“我最开始以为是粉丝送我的……”


“然后就开始做噩梦?”岳明辉眼皮也不抬,没等木子洋说完就已经知道怎么回事。


“厉害啊老岳,你这真是要成仙!”


在梦里反复的刀山火海,看不清容貌的少年满身都是血,还有一模一样的黑胶唱片。


“给二十四岁的木子洋。”


梦里的少年递过来这张唱片时,说的话和木子洋收到的礼物盒子上一模一样。深信并且害怕这些东西的木子洋终于发现哪里不太对。


岳明辉对他的打趣无动于衷,沉默着半天不说话,直到门口的风铃响起,两个人一起看过去,发现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孩儿站在门口,黑亮亮的眼珠子四处看。


“打扰了,洋哥在吗?”


木子洋露出一个自己没察觉的笑容,放下拂尘往门口走去,冲已经看见他的小孩儿招招手:“小弟,你怎么来了?”


“我回家没看到你,就想起你说可以来这边找你。”小孩儿站在门口,冲着木子洋笑了笑,随即又看向岳明辉,脸上的笑容天真又单纯,“请问我能进来吗?”


岳明辉垂眸瞅了一眼桌子上的黑胶唱片,不动声色的回了小孩儿一个笑容:“进来吧。”


小孩儿立刻蹦蹦跳跳的踏进门口,木子洋只当他是懂礼貌,胳膊一伸把人揽住,嘚嘚瑟瑟的跟岳明辉说:“我小弟叫灵超,来这边读书不习惯住宿,正好看到我的合租广告,就租了我的房子。来弟弟,他比你大十岁,叫岳叔吧。”


“岳叔你好,我是灵超。”


灵超笑嘻嘻的冲岳明辉鞠了一个躬,模样那叫一个乖巧,看的岳明辉心里都软了下来,收起桌子上的唱片,温和的给灵超倒了杯水,然后才说:“既然是洋子家的小朋友那就不用客气了,坐下吧。”


北京人热情,小孩儿单纯,这种莫名其妙的自来熟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木子洋满意的看着灵超接过茶杯喝水,又问:“吃饭了吗?饿不饿?”


“没有呢,我回家就来找你了。”


岳明辉僵着一张笑脸看灵超跟木子洋撒娇,眼瞅着混迹社会多年的木子洋笑成一个大傻子,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洋子你还不去给你家的小朋友买点饭吃去?”


“我正准备去呢,走小弟,咱俩买糖吃去。”对于岳明辉给的称呼,木子洋挺满意,搂着灵超就要往外走,结果灵超麻利的从他怀里钻了出来,瘪着嘴软软的说:“我饿的不想动,洋哥你一个人去吧。”


“得,那你就等着我伺候吧小王子。”木子洋划拉了一下他的头发,没多说什么。


木子洋一走,气氛就沉静的有点奇怪。灵超随意的抽出一张凳子,笑眯眯的从口袋里摸出一块棒棒糖放进嘴里,转着眼珠子打量这座古色古香的宅子。


少年人的张扬跳脱在这座宅子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可是长得好看怎么都会被原谅。岳明辉无奈的摇摇头,收起桌子上杂乱无章的符咒和古老的油灯,冲灵超撇了撇嘴。


灵超立刻轻巧的起身跳上桌子上坐下,精致的脸上带着有些狡黠:“岳叔,八十年没见了。”


一瞬间岳明辉有些恍惚,面前的少年仿佛换了副装扮,穿着有些破烂的军装,一身是血的站在他的面前,也是笑容这样轻快的跟他说:“好久不见,岳叔。”


原来竟然已经过了八十年。


“想不到阴错阳差你还是在洋子二十四岁的时候出现了。”岳明辉没答他的话,只是把那张黑胶唱片又拿到桌子上,指尖动了动,戳在唱片的表面。


“疼!!!”


灵超一个激灵从桌子上跳了下去,捂着肩膀瞪岳明辉,可一看他手指还在唱片上放着就立刻变了表情,可怜兮兮的笑:“真的疼啊岳叔,你别老欺负我。”


岳明辉松开手指,沉着脸看灵超,半晌才看着唱片说:“你和洋子的事情,急不得。”


模样只有十七岁的少年轻轻浅浅的笑着,低头仿佛是在看着黑胶唱片上映衬着的自己的脸,目光却松松散散的没有焦距。


“岳叔,我的命从来都不是由天定。”


2.


卜凡端着碗远离木子洋一米远,又嫌弃又小心的问道:“你最近这是怎么了?咋心情这么好?”


“我心情好有什么奇怪的吗?”木子洋悠闲的夹了一口菜,面不改色的反问。


“你少来,我认识你七八年了,你这种人能把开心写在表面上就是最奇怪的!”卜凡冷哼了一声,充分的表达出自己的不屑,“就你这种人这样就是变态的前兆。”


“你懂什么。”木子洋懒得跟他计较,微微往后仰了一下身子,目光越过走廊看向客厅里正在学习的灵超,露出一个隐隐约约的笑容,“哥哥我只不过是发现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说完他放下碗筷,慢悠悠的走到客厅的角落,百无聊赖的拨弄着岳明辉新搬来的留声机,随便放了首民国风的曲子。


“果然还得老岳治你啊。”他笑吟吟的看着留声机里的黑胶唱片,“吓唬我一个多月,这不也得安分的放歌听。”


认认真真写作业的灵超笔尖一滑险些写错字,偷摸抬头看了木子洋一眼,发现他还在认真的研究留声机,这才放心的继续学习。


“你给我出去,别打扰弟弟学习。”岳明辉端着水果走进来,放在灵超学习的小茶几上,语气温柔了几个调,“累了吗?吃点水果歇会儿再学。”


“偏心偏到姥姥家去了。”


木子洋磨着牙吐槽,走到茶几旁拿了一个洗好的苹果,瞅了一眼岳明辉,忽然凑到灵超耳朵边上,小声的说了一句:“快点写作业啊小弟,哥哥还等着回家和你单独相处呢。”


“你给我滚出去!”岳明辉怒吼着把他踹出客厅,仿佛孩子被拐走的老妈子一样。再一看灵超,好像还在低头看书,只不过脸颊红红的,握着笔的手也攥的很紧。


“……”岳明辉叹为观止,“有的时候我不明白你这80年过哪里去了?你还这么纯情吗?”


听他这么一说灵超抬起头来,一双漆黑的眸子亮闪闪的,带着点不世故的得意:“岳叔,心动不可能只有一次,你不能因为我的过去剥夺我心动的权利。”


3.


夜半时分,书房的门被轻轻推开,一个身影轻手轻脚的走进书房,打开一个小小的手电筒在办公桌上搜寻着什么东西。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手电筒映衬着的脸上神色越来越不好,最终他有些气急败坏的拍了一下桌子,起身打算离开。


书房的门这时再一次打开,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门口,看着书房里面的人,脸色晦暗不明。


“小弟啊小弟,我知道你不是金丝雀,却没想到你野心这么大。”


-


“小弟,小弟!”


灵超在噩梦中被人叫醒,一睁开眼就看见木子洋的焦急的盯着他。房间里一片黑暗,木子洋担心的神情却很清晰,灵超愣了一下,随即起身有些慌张的抱住他的脖子。


熟悉的气息通过肢体接触丝丝缕缕的传递给灵超,让他总算觉得安心了那么一点。


感觉到毛茸茸的头发在自己的颈窝里蹭来蹭去,木子洋的神色变了又变,最终只剩下一个很轻柔的笑容。


“别怕,有洋哥在这里。”


这句话仿佛有着奇妙的作用,少年的气息逐渐安稳下来,抱着木子洋脖子的动作也松动了不少。安静的过了几分钟,灵超终于松开木子洋,再次躺下,却紧紧的拽着他的手。


“洋哥,我害怕。”


木子洋看着灵超。灵超的眼睛在夜里亮的惊人,清亮亮的毫无杂质,叫人看了之后只有心软。


“你呀你。”木子洋苦笑着叹了口气,忽然伸手把灵超整个人用被子裹住往旁边推了推,然后脱鞋躺下,又把人搂回来,有点无奈,“这下可以睡了吧?”


被裹成蚕宝宝的灵超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在被子里挣扎了半天,最终强行伸出两条手臂,回抱住木子洋,在他怀里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4.


少帅的生日宴会大概是战乱中的坤城近一年来唯一的一次铺张,人来人往的帅府热闹非凡,而当事人却阴沉着脸站在门口往外看。


好在这种宴会其实大多是政客之间的推杯换盏,主人公的安静反而没有引起什么人的注意。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少年骑着一辆洋车径直进了帅府大门,帅府的警卫看到他却没有阻拦,由着他把格格不入的洋车随意的放在帅府的草地上。


少帅黑了一上午的脸总算露出了第一个笑容,却马上又故意绷起了表情,不轻不重的在跑过来的少年头上拍了一下,语气凉凉的:“你还知道回来?”


“我又不是故意晚的!我是有正事!”少年对于被打这件事大概已经习以为常,毫不在乎的把被拍乱的头发柔顺,冲着少帅服软一般的撒娇,“洋哥你不要生气嘛,看我给你带了礼物!”


看他满脸都写着欣喜,少帅低头瞅了一眼他手里的礼物袋子,挑眉略微表示了一下期待,拽着人走进侧厅里才再次开口道:“说吧,你去买了什么礼物?如果不让我满意,我可要揍你。”


少年嘚瑟的摆了摆头,袋子里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物盒子递给他,仰着头十分骄傲:“你最近气什么呢啊?我这累死累活打了一个月的工就是为了给你买礼物。”


“那是我错怪你了。”少帅头也不抬淡定的认了错,手中拆礼物的动作却有点急切。


包装精美的盒子拆开,里面放着一张崭新得黑胶唱片——是他上个月就想买却一直没来得及买的限量唱片。


大概是看到他明显开心的表情,少年更加得意,撒娇似的哼了一声又说:“为了让老板留一张,我把我的玉坠都抵押在店里了。我不管,反正收了这个你得感恩戴德不许再跟我耍小脾气!”


少帅哭笑不得的点头应了,把唱片交给身边的下人:“把歌停了,换小少爷买的这个。”


等两个人都熟悉的歌在帅府里响起,少年又拉住少帅的胳膊,亮晶晶的眼睛眨巴了几下,一副求表扬的模样。


明明看出他的期待,坏心眼的少帅却还是只轻咳了两下,随即有些不解风情的问:“你的零花钱不够吗?为什么要去打工。”


少年愣了一下,并没有像少帅想象中的一样耍脾气或者炸毛,而是突然从耳朵尖红到脸颊,低着头咬了几下嘴唇,半晌才说:


“洋哥,这是我跟你的第二年。我想用我自己的钱,给你买这个礼物。生日快乐。”


少年说话时没有看他,而是有些紧张的看向别处,手指不安分的搅在一起,看的少帅心里也跟着微微的动。


“谢谢你小弟。”他轻轻的抱住少年,“我会一直记得这一天。”


哪怕有一天你……


音乐戛然而止,卜凡站在留声机的旁边,皱着眉看向沙发上端坐思考的岳明辉:“我说老岳你大半夜的不开灯开着这个阴森森的留声机要干啥呀?不知道的以为你招魂呢!”


“那你可真就说对了。”岳明辉冷冷的回了一句,在黑暗的宅子里显得尤其冷漠。


卜凡立马跳的离这个留声机几米远,还没开口继续吐槽就听岳明辉说:“我劝你继续去睡觉,要不然看到什么东西我可就不管了。”


“……”


好不容易把卜凡哄回去睡觉,神神叨叨的岳明辉总算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留声机旁边,却没有再次放歌,只是轻轻触摸着黑胶唱片。


“八十年……”


岳明辉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视频电话,没过一会儿电话就接通了。视频的另一端是一个小眼睛的年轻人,也不过十七八岁的模样,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


“吼,好久不见了岳老板,你还是这么年轻诶。”


“没你年轻。”自动过滤到对方甜腻腻的台湾腔,岳明辉表情未变,“弟弟的唱片,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木子洋家里?”


那边的人似乎怔了一下,但明显惊讶的很刻意。岳明辉的干笑了一声,又说:“别这个表情,除了你没人能在瞒过我的情况下帮他。”


“好吧好吧。”视频对面的人认输的耸耸肩,笑容却还是呆萌又讨人喜欢。


“八十年前,李振洋来找过我一次。”


tbc


下指路https://tangshuiertaozi.lofter.com/post/1f609090_12cbeefc

求评论和小心心,么么哒


评论(22)

热度(7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