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儿桃子

随缘嗑,随缘写,不BE,只发糖

【洋灵】转型

//千粉福利

//伪纪实文学

//上升就卜了吧

//


1.


灵超近期的计划有两个。


2.


“我想转型!”


当主持人问出最近有什么想做的事情时,十七岁的小王子思考了几秒钟,在三个哥哥的注视下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岳岳和卜凡哈哈大笑着起哄,灵超听习惯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唯独认认真真的看着自己右手边的木子洋。


被热切眼光注视的成年人嘴角弧度如往常一般,笑的懒散又随意,轻轻敲了一下灵超的脑袋,说:“现在想什么转型?这样不是挺好的?”


灵超把自己脑门上的手拽下来,然后顺理成章的十指紧扣放在腿上,留给镜头一个让人移不开视线的侧脸,笑嘻嘻的像是在撒娇:“人总得有点梦想啊。”


“那我还真是有点期待了。”木子洋十分给面子的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笑容若有似无,模样却是所有人都习惯的宠爱。


3.


灵超近期的计划有两个,转型不过是其中之一。


作为团里唯一的未成年,尽管距离成年不过只剩半年,年龄相差太多的哥哥们依然对灵超宠粉的界限进行着严格的把控。


这其中最尽职尽责的大概就是木子洋。他可以叫粉丝“洋妻”,却禁止灵超自称“老公”;他可以在机场里跟粉丝说笑,却在粉丝开玩笑似的求嫁灵超时假装冷着脸问粉丝要不要自己借她看未成年人保护法;他可以每一句跟粉丝说的话都撩人又性感,却会等镜头一关就抓住说情话的灵超揍一顿。


“为什么你们都可以!”


在最近一次因为撩粉丝被“暴打”以后,灵超终于忍不住挣扎着问出一直想问的话。


始作俑者像是街头恶霸一样坐在沙发上,笑的无比的可恨:“因为我是成年人,何况我人设如此。”


敢怒敢言却打不过的小王子认认真真的思考一个晚上,翌日清晨冲到还没睡醒的木子洋房间,钻进衣柜里找了半天,最终找到一件差不多合身的白衬衣,光明正大的据为己有。


白衬衣黑西裤,衬衣袖子规规矩矩的挽在臂弯处,领口却敞开两颗扣子,锁骨若隐若现的暴露在外。


当天机场的灵超火速冲上热搜前十。


木子洋歪着头认认真真的审视一遍,最终点头给予了极大好评:“不错,挺帅的。”


故意板着脸盐了整个机场秀的小王子一秒破功,抱着木子洋的胳膊得得嗖嗖的说:“对吧!我也觉得特别帅!而且很有成熟男人的风范!”


“成熟男人的风范?”木子洋揉了一把灵超的头发,觉得很好玩儿,忍不住想要逗逗他,“恋爱都没谈过还说自己成熟?”


灵超大概是没想到木子洋会这么说,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等思绪捋顺以后,被戳穿心思的少年脸颊缓缓浮上一层薄红,连带着纯白发色掩盖下的耳朵尖都红的突出。


放在他头上的手微微下滑了一点,猝不及防捏了一下有些烫手的耳朵尖,手的主人似乎有点惊讶:“怎么还害羞了?”


少年侧头躲开,却并没有反驳,只是有些气恼的锤了一下木子洋的胳膊,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生气。他明知道木子洋是故意的,知道这个人偶尔坏心眼儿上来恶劣极了,可他除了被人称为“傲娇”一样的耍小脾气之外,却又什么都干不了。


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从不服输的小恶魔在心里怂恿他执拗的抬起头,表情是木子洋熟悉的直白。长相纯良甜美的小王子认认真真的说:“没谈过恋爱不代表没有喜欢的人,洋哥,你想知道我喜欢谁吗?”


“早恋可不好,等你成年再说吧。”木子洋表情未变,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一顶帽子扣在灵超脸上,嘴里嘟囔着去找岳岳和卜凡,很快身影就消失在化妆间里。


刻意提起的话题像每一次一样被木子洋岔开,虽然在意料之内,却还是让灵超有点沮丧。他把帽子扔回桌子上,恶狠狠的自言自语:“等我成年了,看你还有什么理由。”


灵超的转型之路不屈不挠的被自己提上了日程。


鉴于其他两个哥哥在木子洋的威胁下统一口径说灵超太小转型太早拒绝帮忙,走投无路的灵超终于求助于隔壁组合某位帅哥。


“啥?你要转型?你干哈玩意儿啊?”帅哥操着一口跟帅气皮囊形成鲜明对比的东北口音,对灵超转型这个决定表示震惊。


灵超认认真真的把自己的目的和计划跟这位帅哥说了一下,帅哥沉默了一分钟有余,叹气道:“因为他撩粉丝你就想转型走他的那个人设,以暴制暴不好啊小超。”


“我不是以暴制暴!”灵超不高兴的反驳,又在明显听到质疑的语气词之后最终决定把所有想法全部说出来。


4.


以笑容作为常用表情的人即使心情不好也鲜少有人能看出来。因此具有年龄优势的岳明辉是第一个感知到木子洋心情烦躁的人。


原因是灵超最近跟队外无关人员联系实在太密切。每天固定一个小时电话不说,队外人员不知道出了什么馊主意,灵超的转型之路竟然颇有成效。


小孩儿仿佛下定了天大的决心,最近越发的知道怎么撩粉丝,一举一动都在动摇亲妈粉的心。


虽然知道队外人员自有家室,自家小孩儿的心思更是一清二楚,木子洋依然对于队外人员把小孩儿的注意力分走一个小时这件事情极为不爽。


岳明辉对此嘲笑的丝毫不留情面:“你自己什么都不说就没资格管弟弟。”


“你烦不烦。”手里的抱枕脱手扔出,木子洋把沙发上的毛毯盖过头顶,懒得继续听岳明辉讲道理。


关键是岳明辉确实一语道破重点。


没有人的心动和坚持是平白无故,灵超的锲而不舍不过是来源于木子洋故意为之的吸引和恰到好处的纵容。


年龄差在他们两人之间扮演了正面又混蛋的角色,最起码木子洋可以轻而易举的一眼看出灵超最开始的小心思,然后往自己喜欢的方向上引导。


但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成年人,唯独这一次木子洋想认认真真的等待他的小王子到说出的话不可以反悔的年纪。


十六七岁的感情并非不够认真,只不过总要成年以后再说爱。


木子洋有把握也有耐心,却不代表他不会吃醋和生气。所以灵超打完电话一下楼就看见木子洋躺在沙发上睡觉,浑身散发着莫名其妙的“谁都别惹我”的气息。


当然这个“谁”从来都不包括灵超,他走到沙发前掀开毛毯,在木子洋发火之前大喊一句:“不要在这里睡觉啊洋哥!”


木子洋眼睛半眯,一把将灵超拉倒在怀里,语气有点委屈:“想等你打游戏,结果你一直在打电话,我等着等着就困了。”


“你什么时候陪我打过游戏,都是我凡哥和岳叔,你就会在旁边吐槽我。”灵超嘟囔着拆穿他,表情和语气却带着笑意,好像还挺高兴。


知道他为什么开心的木子洋忍不住摇摇头,少年的心思太好猜了,尤其面对自己时总是不作掩饰,轻而易举就能被看穿。


晚上灵超在被窝里得得嗖嗖的给隔壁组合帅哥发微信:“我洋哥竟然吃醋了!”

帅哥不知道在忙什么,过了半天才给灵超回信:“……你开心就好。”


隔壁组合队长沉默的站在他背后,等他回完消息以后才说:“你这阵子干什么呢?木子洋都来找我告状了说你带坏他家小孩儿。”


“……”


帅哥觉得自己真的冤枉。


5.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在一起。”(舒婷)


青春疼痛文学家的朋友圈最近正能量又暧昧,看的隔壁组合帅哥隐隐约约的脑瓜仁子疼,最后还是决定顶着压力好好的跟灵超谈一谈。


帅哥问灵超:“你这么着急追上他,是不相信自己还是不相信他?”


“都不是。”


灵超只是在确定自己喜欢木子洋之后,就决定一定要穿越年龄差带来的固有形象,堂堂正正的站在木子洋的身边。为此他和木子洋的宠爱化作的糖衣炮弹抗争了一年有余,并且一度败下阵来沉溺其中。


出道之后的采访让灵超自诩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


或许木子洋不答应是因为他太孩子气?或许木子洋喜欢的是更成熟更能接住木子洋那些张口就来的情话的人?


想法很荒唐,但是放在无限放大心爱之人每一个细节的少年人身上,又显得理所应当。


灵超唠唠叨叨的和隔壁组合帅哥说完心里话,觉得心里痛快不少,又觉得其实说了也是白说。毕竟帅哥追爱之路一帆风顺,平坦的仿佛天选之人。


可隔壁组合帅哥毕竟打心眼儿里喜欢这个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小弟弟,听完他多愁善感的心事之后再一次认认真真的说:“你最孩子气的一件事,就是不如你洋哥有耐心。”


大人的谈心在少年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等灵超终于睡下以后,隔壁组合队长就青少年心理发展问题拉着本队帅哥主唱和木子洋足足聊了小半宿。


最后隔壁组合帅哥打着哈欠,口齿不清的吐槽:“谁都知道你在等他,可他自己不见得知道,你得让他知道你脑瓜子里在想啥啊。”


6.


紧张的行程不会因为各有心思的两个人而放慢,还没等灵超来得及发现木子洋最近的改变,下一场见面会之前的专访就已经到来。


四个人的理想型再一次被问起,木子洋一反曾经打太极的态度,端着话筒认认真真的第一个回答:


“都可以,和我合得来就行。”


“可以孩子气一点,没事我可以陪他玩,也可以等他慢慢长大。”


“如果是我喜欢的人我会喜欢他的全部,所以他只要慢慢的按照自己的节奏成长就好。”


岳明辉打着哈哈把话题抢了过去,卜凡也赶紧跟着闹哄。主持人隐隐约约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不过好在专访不是直播,后期剪辑总会剪成大家喜欢的意思。


被抢走话筒的木子洋也不生气,冲着自己左手边的灵超伸出手,然后侧头看着少年略有震惊的呆愣模样,笑了。


在这一刻灵超终于明白木子洋那些与年纪不符的幼稚行为,那些还要被自己哄着玩的孩子气举动,那些被岳明辉和卜凡吐槽却能和自己玩到一起的游戏。


十七岁的灵超不够理解大人的世界,但二十四岁的木子洋却经历过十七岁的敏感,然后他放慢了脚步,愿意以同龄人的身份,陪灵超长大。


一直放在腿上的手抬起来,慢慢的放在木子洋的手上,十指紧扣。


7.


最终灵超成年之前的转型还是以失败告终,并非是因为其他人,而是灵超自己发现年龄实在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他不得不承认,他并没有哥哥们得心应手。


不过好在于他来说现在转型已经不再是一件必须完成的事情,因为他十八岁的第一天就达成了他定下的第二个计划。


灵超近期的计划有两个,转型不过是其中之一。


另一个,是把木子洋发展成男朋友。


end


评论(43)

热度(177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