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儿桃子

随缘嗑,随缘写,不BE,只发糖

【洋灵】逆向暗恋

//1w+一发完

//HE

//上升就卜了吧

//


1.


定义一个二十五岁的成年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被粉丝看着长大的那种。


唯饭说,灵超满足当代女性对男朋友的一切幻想,可以帅气撩人可以卖萌撒娇,一举一动都让粉丝恨不得把命都双手奉上。


团饭说,小王子是最棒的老幺,既是团宠又是团霸还是三个哥哥的小可爱。


CP饭说,弟弟的任性与傲娇,都只给了一个人;弟弟的宠爱和纵容,也都只给了一个人。


木子洋放下手机,心说你们都错了,灵超他只不过是一个优秀的爱豆而已。


彼时木子洋正在家里的床上刷微博,他们四个除了演唱会以外最近一次合体参加的节目是上个月,今晚刚刚播出结束,他和灵超的互动依然在饭圈引起不小的轰动。


灵超在镜头刚好的角度下拽住他的手十指紧扣,身体恰到好处的缩在他怀里,留给粉丝一个暧昧又坦荡的笑容。


超话里截图数不胜数,每一个细节都被无限放大分析,仿佛一切都顺理成章。


与世外桃源一般的cp超话不一样的是,微博热搜第一的“灵超 绯闻”后面带着一个扎眼的小火花,生生在热搜榜上挂了一个礼拜。


微信铃声再一次响起,木子洋划开微信,置顶的聊天栏里充斥着这一个礼拜数不胜数的未读语音消息,而木子洋却仿佛只不可避免的看到最后一句文字:


“我在菏泽。”


木子洋依然没有回复,放下手机用被子盖住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房间里漆黑安静,只剩下他略有些沉重的呼吸声。


几分钟以后,他掀开被子翻身下了床,打开窗户,靠着窗台点燃一支烟。


“你在哪?”


木子洋终于回复了一个礼拜以来的第一句话。那边似乎是在专心等待着他的回复,几乎是瞬间就发过来一个定位。


“我一个人。”


“没拿外套。”


“洋哥,我冷。”


二十分钟后,木子洋在步行街街角找到坐在长椅上发呆的灵超。他不说话,只是把手里的衣服扔到灵超怀里,然后静静的站在长椅边上。


灵超刷的一下站起来,连衣服都顾不得穿,起身拽着木子洋的胳膊微微仰起头看他,表情除了开心之外似乎还有点委屈:“洋哥,你终于理我了。”


“订酒店了吗?”木子洋看着他,却并没有接话,把外套给他披上,“我把你送回酒店,大晚上的别感冒了。”


灵超的眼神暗了暗,但嘴角只微微下垂了一下就立刻重新提起,依然冲着木子洋笑,撒娇一样的说:“我想住你家里,洋哥。”


“也行,省钱。”木子洋跟着笑了笑,嘴角勾起,笑意却不达眼底。


察言观色本是娱乐圈的必修课,可灵超却仿佛并没有察觉到木子洋的疏离,依然亲热的挽着他的手臂往回走,边走边说些最近有趣的事情。


他不顾木子洋的冷淡,越说越开心,似乎要把最近的事情一件一件说给木子洋听,拉着木子洋的手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蹦蹦跳跳。


尽管在心里警告过自己无数次,可看到灵超笑靥如花的模样,木子洋还是败下阵来,开口接了一句话。


灵超的声音戛然而止,停下脚步怔怔的看着木子洋。一月底的风刺骨又冰冷,吹的他眼睛干涩,喉咙也似乎卡着什么东西,半天了才开口:“洋哥,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


“……嗯,等回家了,我听你说。”


木子洋仿佛突然笑了,伸出手把帽子给灵超戴上,又摘下围巾给他围上,然后才反手握进他的手,继续往前走。


两个人走到停车场,刚准备上车,一阵断续又刺眼的光亮传来,灵超本能的往木子洋身后躲了一下,这才看清光亮的来源。


几个小姑娘站在不远处,端着单反一边拍照一边激动又兴奋的窃窃私语什么,灵超恍惚中只听到一句话:“果然跟着灵超能看到木子洋,天啊他们太好了。”


灵超下意识看向木子洋,却见木子洋没什么表情,松开他的手淡定的上了车,然后摇下车窗冲他喊道:“上车吧。”


车上的气氛沉闷了一路,灵超犹豫许久,终于试图解释:“我真的不知道有私生跟……”


一阵尖锐的摩擦声过后,车被急停在路边,木子洋转头淡淡的看向灵超,眸子里仿佛结了一层冰。


“八年,李英超。”他表情平静的说,“镜头里的那些,我不想要了。”


2.


木子洋并不是一直这么冷淡。


在很多很多年以前,他真的宠爱灵超宠爱到一个别人不能理解的地步。而他对灵超的一切宠爱,不过源于那些不能与人明说的小心思。


粉丝都说灵超不藏心思直截了当,却不知道深夜里灵超会捧着手机得得嗖嗖的跟木子洋说:“你看吧洋哥,我就说粉丝喜欢这样。”


十来岁的少年是天生偶像,天真和单纯是真的,野心和营业也是真的。他和灵超感情确实很好,他疼爱这个弟弟,灵超依赖他这个哥哥。


但镜头前那些暧昧又隐晦的感情,无非是两个合格的爱豆在原本的感情基础上刻意展现给众人看的东西。


是真是假,只有木子洋知道。


“你就闹吧,谁叫大哥宠你呢。”


从二十二岁到三十二岁,一头扎进去的木子洋纵容且理解着这个年纪最小的弟弟,说是没有预谋都没人相信。


可他是真的没有预谋。他只是,只是很喜欢灵超,也很喜欢李英超。喜欢到即使现在这样,他还是能忍住不把灵超从车里扔出去。


灵超缩在副驾驶里不说话,木子洋冷笑一声重新启动了车。他并没有带灵超回家,而是去了最近的一个高档酒店。灵超瞪着眼睛看了半天,终于开口耍赖:“我不住酒店,我要去你家。”


“李英超,你真觉得我还能一次又一次的那么惯着你吗?”木子洋笑着看他,语气清浅又温柔,一字一句却又像刀子一样。


他兀自走下车绕到副驾驶门口,然后拉开车门有些强硬的像把灵超拽下来,可灵超死死的抱着椅子背,挣扎之中甚至带了哭腔:


“我不下去!我要是下去你就不要我了!”


木子洋愣了一下,任由灵超趁机辉开他的手把副驾驶的门关上锁好。他透过车窗看向灵超,只觉得莫名有些想笑。


他知道灵超为什么来找他,如果换做是他突然发现一个宠着自己八年的人消失,也一定会来寻找,甚至为了不失去而尝试接受什么。


不见得是因为喜欢,可能纯粹是因为习惯。


3.


有意思的是,有些喜欢从最一开始就只能感谢镜头的存在,正如木子洋深知只有在镜头里面灵超才会给他回应。


每一次的试探都被聪明的孩子三言两语敷衍过去,唯独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们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他为了对一个人说喜欢,对所有人都说了喜欢。


——而那个人在镜头前笑着应和他。


可木子洋也是后来才知道,灵超八年前可以在镜头前光明正大的应和他,八年后就可以侧面回应别人。


出道八年的当红偶像到了可以营销绯闻的年纪,颇受好评的电视剧里出来的荧屏cp对男女主角都百利而无一害,灵超的团队坦然的接受了女方的提议。


女孩儿出现在演唱会的vip位子上,然后又出现在后台,岳岳在台上solo,震天的音乐声盖过卜凡的冷哼声,女孩儿乖巧的站在灵超身边笑的甜美:“哥哥们好,我来找灵超。”


木子洋回了她一个微笑,卜凡假装没看到转头去很工作人员说话,女孩儿的笑容僵在脸上,灵超立刻岔开话题陪她聊了聊天。


团队安排好的所谓后台工作人员在角落里细致的拍下灵超得体的笑容,宠溺的眼神,温柔的举动。


木子洋垂下眼眸,仿佛没有看到这一切。如果眼神可以骗人的话,那相同的眼神看向两个人,曾经的一切是真是假又有什么意义。


他忽然觉得有点累。


但是灵超把女孩儿送走以后便换了个人一样,赖在木子洋身边絮絮叨叨的说其他的事情,仿佛从来没有其他人来过一样。


木子洋一反往常纵容的样子扒开他的手,笑容在后台的灯光里晦暗不明:“以前我就教过你,做人不能太贪心。”


他在灵超惊讶的眼神中收起笑容,语气冷淡的仿佛另一个人一样,说道:“到此为止吧,小弟。”


演唱会结束以后木子洋给公司打电话说要休息一段时间,挂断电话回头就看到灵超站在他身后,握着拳头看他,好像有点不开心。


“洋哥,你之前那句话什么意思?”


灵超没来得及卸妆,撩人的小烟熏被角落里的白炽灯照的让人的心脏蠢蠢欲动。可偏偏语气和表情又是撒娇又是委屈,明晃晃的反差看的木子洋心里狠狠的疼了一下。


“……小弟。”木子洋看着他,嘴角的弧度有些讥讽,“有的时候我就在想,你年纪轻轻的到底心有多狠,才能在明知我心意的情况下吊着我八年。”


4.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情愫可以有很多种,可见的不可见的,可以公布于众和不能让人知晓的。


撒娇、任性、无理取闹,又或者是看他的撒娇、哄他的任性、陪他玩一些他认为适合自己其实自己都嫌幼稚的小游戏。独占欲和依赖性,吃醋和生气。


灵超把这些不可言喻的情愫归结为他对一个哥哥的崇拜和友爱。


在少年时代辗转反侧的深夜里,他并非没有思考过更深一层的东西,可思考到最后他总是告诉自己——


怎么会呢?那只不过是粉丝喜欢看的感情。


李英超是十五岁就敢拿着一张车票独自闯荡的人。他付出这一切,是要成为灵超DIDI,要在舞台上发光发亮,要当大明星。


这些年面对木子洋的那些似是而非的试探,他已经可以驾轻就熟的应对,不会让气氛尴尬,也不会让自己受到影响。


“李英超,你十五岁离家出走是为了出人头地,而不是为了谈恋爱。”


灵超把这句话写在日记本里,然后又用涂改液一个字一个字的盖住,最后重新补上另一句话:


“十八岁生日愿望,希望洋哥以后永远陪在我身边。”


出道后的时间太匆忙,匆忙到灵超足以以此为借口不去过多思考感情和前途的重要性。他只知道自己离不开木子洋。


所以明知道不回应是十分自私的行为,明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对方,灵超却依然得心应手的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把木子洋轻轻松松绑在身边。


他只是希望木子洋能更喜欢他一点。


最好是离不开的那种喜欢。


嗯,灵超是个小混蛋,他自己知道。


所以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木子洋会真的离开他。而且唯独这一次,灵超被强烈的不安感包围。


这一次,木子洋开诚布公的把一切摆在他面前,让他不得不做出选择。


一个礼拜后,灵超终于按耐不住。他几乎确定如果再不挽回,那他就会彻底失去一个陪伴他十年的人。


灵超找到卜凡。高大的男人正窝在沙发上打游戏,不紧不慢的结束一局之后才抬头,笑的意味不明:“你年年都跟你洋哥回家去玩儿,结果告诉我你不知道他家的具体地址在哪儿?”


灵超咬着牙不说话,他能听出卜凡语气里的讥诮,可是没办法,他确实不知道木子洋家具体住址,每一次去也都是木子洋带着他,他甚至没有刻意记过路线。


就连出去买菜,懒散如木子洋都要亲自陪着他去。


他怎么能真的不记地址呢?他怎么能真的找不到木子洋呢?


卜凡坐直身子,敛起笑容,不笑的模样看着有些恐怖,他抬头看向面前这个手足无措却咬牙强撑的弟弟,最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语气温和却强势:“弟弟,不管怎么说,好歹这么多年感情,你就放过你洋哥吧。”


多年来不知私下劝过木子洋多少次的男人头一次泾渭分明的展现出独属于校友的感情,以木子洋挚友的身份强硬的面对自己疼爱了十年的唯一的弟弟。


“你洋哥三十多了,你有时间耗,他没有。”


当天下午灵超如同十五岁那年一样,只拿着一张车票就独自去了菏泽,出发之前甚至还联系不上木子洋。


岳明辉劝说无果,在客厅里发愁,卜凡实在看不下去,开口说道:“你发什么愁?一刀两断还是良心发现那都是他俩自己的事情。”


感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情,局外人能做的也不过是劝说与推动。


5.


木子洋还是没能争过灵超,认命的调转方向回家。然后还没等他长篇大论落下来,冻了一晚上的灵超就开始发烧。


这种情况下哪怕木子洋真的心如磐石,也不可能放着满脸通红浑身难受的灵超不管,更别说他根本就拿灵超没办法。


尽管他明知道灵超哼哼唧唧的样子有一半是装的,却还是任由灵超抱着他胳膊撒娇耍赖不肯喝药。


“不喝药就去医院,要不然没办法好。”木子洋坐在单人床的边角,没什么表情的看着灵超。


灵超立刻拼命摇头,紧紧的抱住木子洋胳膊不撒手,眼瞅着木子洋表情变了又变,最后还是在他爆发之前退让了一步:“你今晚跟我一起睡,我就乖乖喝药。”


软软糯糯的语气和略带委屈的眼神,全是木子洋太过熟悉的模样。木子洋看了他一眼,他却理直气壮的看了过来。


连这幅心虚都理所当然的样子都一如往常。


为了灵超的身体尽快好起来,木子洋不得不认输:“你把药喝了我就把主卧钥匙还你。”


灵超干脆利落的把一碗药喝干净,然后冲木子洋伸出双手。木子洋没管他这个动作,只把碗拿过来,然后把钥匙扔给他。


“自己过去,我去洗碗。”


“没力气,走不动。”灵超还保持着求抱抱的动作,噘着嘴装可怜。


这次木子洋拿着碗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客房。灵超的眼神瞬间暗淡下去,目光空洞的盯着客房的门,半晌才抬手抹了一下眼睛,起身往主卧走去。


喝下去的药从味蕾苦到心里,灵超苦着脸倒在主卧的大床上,明知徒劳却还是习惯性的拉开床头柜摸索。


木子洋洗完碗回到卧室就看到灵超坐在床头,抱着膝盖低头不知在想什么。他走过去拍了拍灵超的肩膀,问:“怎么不躺着?”


灵超抬起头,伸出手慢慢的展开手掌露出握在掌心中的糖,哑着嗓子说:“你家里还有糖。”


“没来得及扔。”木子洋看着那块糖,表情很随意。灵超却忽然拽住木子洋的袖子,有些急切的喊道:“不要扔!”


他说话声音有气无力,手上的力气却大的惊人。被拽住的男人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低头看向拽着自己袖子的手指,嘴角的弧度有些刻薄:“快过期了。”


灵超没有说话。


“我买了很多糖,可是你不吃,就只能放到过期。”木子洋又笑了一下,揉了揉灵超的头发,语气温和却冰冷,“小弟,糖过期了,就不能再吃了。”


说完他蹲下身子,平视着灵超,如同看一个普通的弟弟那样坦荡,直到把灵超看的低下头去,才再一次开口,声音温柔又绝情:


“如果你害怕以后,那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洋哥顶天立地,还会继续疼你的,一包糖而已,没什么大不了。”


糖过期了他可以继续买,他只不过是不想灵超对糖的执念是习惯,而不是喜欢。


善良一点说,他到底还是舍不得灵超因此而委屈自己。自私一点说,他想要的从来都不只是习惯。


灵超愣了几分钟,像是在认认真真的思考着什么,然后突然胡乱的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抬头恶狠狠的看向木子洋。


“可是我喜欢这块糖!”灵超眼睛里浮着一层水汽,语气却极为任性,“就算过期我把它吃了又能怎么样,更何况它只是快过期又没有真的过期!”


他把糖纸贴在木子洋的胸口用力拍了两下,漂亮的眼睛雾蒙蒙,声音哽咽:“李振洋,你得再给他一次机会。”


6.


再回北京几乎是显而易见的改变,连跟活动的粉丝在台下都能感觉出灵超好像比以前更黏木子洋了,但是这种黏又跟以前不大一样。


具体怎么不一样谁也想不明白。


活动结束之后四个人去吃饭,岳明辉长叹一声:“你俩台上收着点。”


灵超正在扒拉着碗里不爱吃的菜,闻言抬头看了一眼木子洋,又看向岳明辉,笑的单纯无辜:“我和洋哥也没干嘛呀?”


“眼神,弟弟,你又不是刚出道。”卜凡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在旁边起哄,对于木子洋飞过来的白眼采取了无视的态度。


灵超不搭话,笑嘻嘻的把不喜欢的菜扒到最边上,旁边的木子洋皱了下眉,伸筷子在他碗里搅和了几下,又把青菜全都和进饭里。


“别把菜都挑出去,再吃一口吧。”木子洋还是像以前那样,半是哄着半是催促灵超。


然而一如既往挑食的灵超也还是像以前那样,咬着筷子抬起头可怜兮兮的看向木子洋:“不想吃。”


木子洋动作顿了一下,把筷子收回来,慢慢的喝了一口汤,之后才瞟了灵超一眼,面无表情的说:“不想吃就算了。”


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看的岳明辉和卜凡目瞪口呆,恨不得拿手机照下来给灵超妈妈和秦女士发过去——


这么多年越来越挑食、而且吃东西全凭自己喜好就算是木子洋去哄都得挣扎好久的灵超话都没多说一句,立刻把碗里不爱吃的菜都吃的干干净净,一片菜叶都没剩。


木子洋在卜凡和岳明辉肃然起敬的目光下淡定的给灵超盛了一碗汤,然后侧着头冲一脸求表扬的灵超露出一个笑容。


终于忍不住的卜凡拉着岳明辉说是要去上厕所,在厕所里抱着岳明辉假哭:“我弟弟终于要开始追求爱情了吗我太欣慰了老岳。”


卜凡话没说错,但他弟弟追求爱情的道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作为一个正经八本儿被家人从小宠到大,甚至在组合里也是写作团霸读作团宠的大少爷,从默默奉献变成被追的那一方以后,木子洋完美的保持了自己矜持的人设。


他对灵超还是很好,依然无比宠爱,只不过他不再只关注一个人,不再过多参与灵超的生活琐事,更多的时候是灵超像十五六岁时那样围着他跑。


二十五岁的小王子再一次成了主动的人。而有的人即使年过三十,依然幼稚的如同闹脾气的小孩子。


7.


没多久木子洋就进了剧组,临走之前像往常一样嘱咐灵超好好吃饭不许挑食、打游戏不要熬夜注意休息,灵超乖巧的全部应下,却还是抱着木子洋撒娇耍赖生生拖到助理过来砸门。


木子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叹着气无奈的说:“我以为你真变乖了,这不还是老样子?我是真不指望你像正常人一样追……”


话到这里,木子洋突然意识到自己差点说漏嘴,可灵超已经反应过来,立马把木子洋搂的更紧,一副喜笑颜开的模样:“那你想我怎么追你嘛洋哥?送花?吃饭?看电影?”


“那咱们俩明天就要上头条。”木子洋无语的拍了一下灵超的脑袋。


门外的助理还在不停催促,他慢慢扒开灵超的手,想了想,还是又补了几句话:“那边如果找你你也不要老是亲自去跟人家硬碰硬,让团队去说,都是一个圈子的,不要得罪人。”


从出道开始就挑不出丁点错的爱豆灵超不以为然,丝毫没了当红明星的自觉,一心只想讨好眼前人:


“得罪了又怎么样,谁都没我洋哥重要!”


这句话倒是说的挺对。拍戏期间灵超的微信几乎不断,参加了什么节目接了什么戏什么代言,事无巨细的全部告诉木子洋。不止如此,每到晚上两个人都休息以后也一定要连着语音。


木子洋一直以为长大以后的灵超并不像十来岁那样还有那么多话可说,也许有的并没有特别有趣,却都一点一点的全都与他们两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可木子洋不得不承认他喜欢、怀念、向往且习惯这种生活——


近乎刷屏的未读信息,以及及时相隔千里也要伴着对方的呼吸声睡去。


木子洋在南方拍戏忙的找不到北,灵超也并不多轻松,作为最近收尾的大热电视剧男一号,之前休息半个月的后果就是几乎连轴转的各个城市跑。


下一站是南方的某个大城市,灵超趁着飞机还没起飞抓紧时间给木子洋发微信:“我一会儿就上飞机,你猜我在哪个城市!”


“不猜,幼稚。”木子洋回复的速度很快,灵超看到这四个字之后立马皱起眉头,正要回复时又收到下一条,“什么时候到?”


灵超的脸色一瞬间阴转晴,抬头瞅了一眼周围,凑近手机极小声的说:“晚上七点,洋哥你来接我吗?”


结果是木子洋拍戏走不开,灵超瘪着嘴郁闷了半天,还是又给木子洋发了条微信坦白行程:“晚上我们组聚餐。”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她也去。”


发完这句话他就死死盯着聊天界面。聊天栏顶端在木子洋的名字和“正在输入中……”不停变换,长达一分钟以后木子洋的回复终于发了出来:“少喝点酒。”


灵超失望的应了一句,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准备上飞机。一直到登机坐稳再拿出手机,他才发现木子洋又发了一条消息:


“你安分点。”


“放心吧洋哥!我肯定离她远远的!就算必须坐一起我也肯定跟她保持距离。”


8.


灵超说到做到,聚餐的时候虽然迫于咖位和女一号挨着,但是全程保持了一个非常礼貌的距离。当晚他还是不可避免的喝了些酒,不至于喝多,却微有醉意。


助理早早的被他轰走,女一号那边的助理却很没有眼色的凑过来问他需不需要送。灵超淡淡的看了对方一眼,神色清冷,说话也是客气而冷淡:“不用麻烦你们了,我等人来接。”


那个助理还要说什么,原本站在边上玩手机的女一号不耐烦的抬起头,说道:“人家都说了有人接,你就别操心了。”


说完这句话她又看向灵超,脸上的微笑是灵超熟悉的公式假笑:“一会儿我把门口的狗仔引走,但你的私生我没办法。”


“……谢了。”灵超有些吃惊,却还是先道谢。


女一号挑眉,模样并不似上次后台那样乖巧可爱,神色里带了些算计,语气却好像挺随意:“别太感动了。最近不是有个家电代言在找你,你要是觉得可有可无,不如让给我师弟?”


她会谈条件在灵超意料之中,所幸条件并不苛刻,灵超痛快的答应并且再一次道谢,然后看她揪着不甘心的助理往外走。


灵超听到她边走边小声跟助理嘀咕说自己不喜欢他这款,觉得挺有意思,等她们走远之后笑着拿出手机拨通一个电话。


酒店门口的私生围在灵超的保姆车前却等不到人,她们大概也不会想到她们等了一个晚上的男神早就被人从后门接走。


“你的私生真是白等一晚上了,狗仔也没拍到你和女一号的接触,你这招声东击西金蝉脱壳可真是不错。”


木子洋把灵超扔进车后排的座椅上,正要绕到前面就被灵超使劲拽了一把,毫无防备的也跌进后排。灵超紧紧抱住他不让他起身,又把头埋进他的脖颈里,一下一下的用头发瞎磨蹭。


“我不想让私生看到我们。洋哥,我上次没骗你,我真的不知道有私生。”他声音瓮瓮的,又伴着些醉意带来的甜腻,“我……之前确实有几次是故意让私生看到我私下亲近你,但我真的不全是营业,就算没有私生我也想黏着你,我只黏着你。”


一对cp能够大势多年,除了双方各自人气加成之外,无非是因为那些捕风捉影似真似假的东西。在对这一点的理解上,灵超比木子洋更加得心应手。


“你不要生气,洋哥,我以后都改,你不要生气好不好?”灵超如同小孩子一般,借着酒意明明白白的冲木子洋撒娇。


“……我不生气,你先松手。”木子洋想起身,无奈灵超抱的太紧,他又不愿意真的用力,只能放轻了声音,“我说小弟,你也心疼心疼我,下了戏就来接你。我们先回去。”


听了这话灵超果然乖乖松手,跟着木子洋一起下了车,木子洋诧异的看过来:“你不睡一会儿?酒劲儿坐车容易晕车。”


灵超立刻摇摇头:“不,我想挨着你。”


他在某些不起眼的方面总是固执的有些奇怪,木子洋劝不动他,只能任由他坐在副驾驶,结果没多久他果然还是抑制不住的昏昏欲睡起来。


木子洋哭笑不得的在路边停下车,然后脱下外套替他盖上,侧身的时候才发现他嘴角带笑,仿佛梦境香甜。


月光透过车窗丝丝缕缕渗进车内,刚刚好落在灵超巴掌大的脸上,木子洋不受控制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目光顺着灵超长长的睫毛一直滑到他微张着呼气的唇上。


木子洋忽然想起前些年有一次灵超真真切切的喝醉了,他特意从隔壁城市开车一个半小时跑到剧组偏远的饭店接刚过二十的孩子回酒店。


灵超的助理解释说灵超哭闹着要他接,实在没办法才给他打电话,他哭笑不得的把灵超接过来之后这孩子又闹着说想出去转转,接着不给他反应时间就轻轻一跃跳上他的背。


他背着灵超在乡下的小路里慢悠悠的走着,也不知走了多远,只觉得头顶的月亮忽远忽近。


就在大马路的灯光越来越近的时候,灵超忽然在他背上惊醒,指着月亮大喊:“洋哥!你看今晚的月色多美啊!”


然后灵超又把头埋进他的肩膀,声音很低:“洋哥,我头很疼,我只要一认真去想一件事就觉得特别难受。洋哥,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那个时候木子洋累的说不出话来,更不想思考,到如今他才忽然明白灵超的那几句话,也终于明白灵超这些年的徘徊和犹豫。


这个圈子纷乱复杂,有太多感情无疾而终,有的时候陪伴就成了最大的幸福,灵超无非是选择了一条万无一失的路。


“真傻。”木子洋轻轻一笑,又低头在灵超的额头上吻了一下,目光比月色还要温柔,“还好你比你想象当中……还要爱我。”


9.


他们并没有相处太久,木子洋依然埋头拍戏,灵超参加的综艺录制结束以后又匆匆赶往下一个城市。


时间在密密麻麻的微信消息和每天数小时的语音通话中飞快的流逝,如果不是岳明辉在群里喊,木子洋甚至都忘了自己的生日即将到来。


卜凡在国外,岳明辉有节目,两个人在群里念叨着说过一阵子再补。他们相识多年,有些东西不必太在意,木子洋只唠唠叨叨着说记得买礼物发红包,闹的他俩都以工作太忙为理由消失。


倒是灵超忽然在群里冒头:“洋哥,我上个月刚刚推了一个代言,最近比较闲,你生日我去找你可以吗?”


木子洋正在喝水没来得及看,再拿起手机时发现灵超除了群里又私信发了一条:“我订好机票了,退票手续费挺贵的。”


他完美执行着作为追求者的询问和试探,却又完全不给被追求者任何反驳的余地。


木子洋笑着叹了一口气,放下手机转头找到助理:“剧组和粉丝的庆祝都约在晚上七点之前,七点之后谁都不要打扰我。”


“你七点以后有什么事吗?”助理不解的问。


木子洋唇角勾起,眼角眉梢都带着轻松愉悦,神秘的吐出四个字:“终身大事。”


浑然不知肩负重任的灵超在21号下午风风火火的到了木子洋拍戏的城市,在酒店里等了好几个小时总算等到木子洋回来。


——于是木子洋在自己房间里看到一个巨大的礼物盒子,并从盒子里捞出一个手脚发麻直不起腰的灵超。


“……你是不是傻。”木子洋对这个礼物做出了相当犀利的评价。


可他的礼物一点都不生气,一边揉着腿一边嘚瑟:“我又没一直待在里面,我司机说你到楼下了我才进去的。怎么样!惊喜不!”


木子洋很给面子的点头:“还行,不过你这就把我打发了?”


“当然不是。”灵超说着拿起手机打开百度搜索递给木子洋,得得嗖嗖的十分欠揍,“记不记得有一年我喝多了你背着我,我跟你说了一句话,你知道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木子洋按照他的提示搜索了一下,随即眉头皱起,脸色也微微变了变。灵超把手机拿回来,收敛起玩笑的表情。


“洋哥,你说我贪心,我后来想了想我确实贪心,明明不想二选一却还想吊着你。”他看向木子洋,似乎有些小心翼翼,“可是我想再贪心一点。洋哥,你愿意以后都跟我在一起,当我男朋友,什么都一起承担吗?”


他的这一番告白猝不及防又在意料之中,木子洋却低头久久没有说话。


仿佛过了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灵超才听见木子洋好像笑了一声,随即抬头笑意吟吟的看他:“如果我没记错,是你在追我。你凭什么认为,你的告白会是我的生日礼物?”


灵超愣住了。他在木子洋的眸子里看到自己惊愕的表情,大脑却在飞速的运转。然后他忽然仰起头,在木子洋的惊讶里开口:


“因为你爱我。哪怕你生气,不理我,故意等我追你,你也得承认——”


二十五岁的灵超忽然笑了起来,干净又纯粹,似乎还有点骄傲,像极了十年前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王子。


“李振洋,你得承认,你一直爱着我。”


木子洋神色错愕,很长时间都没能反应过灵超的这段话来。但是当他被震惊到的反射弧姗姗来迟之后,他忽然也笑了起来。


这样,才是灵超啊。


是那个被木子洋一眼看中,从此圈进领地认真保护、共同成长着的灵超。即使在最难过的时候,也寸步不让。


十七岁那年他在选秀节目的后台说着豪言壮志,并且很快实现。


二十五岁这年他拍着木子洋的胸口,用强硬的姿态要求木子洋再给一次他机会。


所以现在,他以一个追求者的身份说出这番话来,也不是毫无根据。


木子洋笑着摇摇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块糖,放在灵超的手心里,轻声说道:“我从家里带的糖,之前被你急急忙忙全吃光了,我又买了新的。”


他把手放在灵超的手上,连带着手心里的那块糖一起紧紧扣住。


“这次你有一辈子的时间慢慢吃,不会过期。”


end


评论(190)

热度(6554)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