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儿桃子

随缘嗑,随缘写,不BE,只发糖

【博君一肖】天真有邪

//私设多,现实向

//8000+一发完HE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


1.

“肖战,9月24日,天天向上。”


谁也没想到在这个节点会突然曝光这么一条消息,仿佛觉得这礼拜还不够热闹似的,非要过来填一把火。


消息火速上升到热搜第三。有意思的是,第一第二的热搜,都与肖战有关。


“肖战  影帝  爆”和“肖战 性取向 爆”这两条热搜唯恐天下不乱一样,足足争夺了将近一个礼拜的热搜第一。


说来也巧,新科影帝肖战的奖杯还没捂热,就被爆出疑似同性恋的传闻。而起因,不过是因为一组暧昧的照片。


显然是偷拍,另一个人的脸不甚清晰,连身体都被糊了一大半,只能看出是一个男人。他与肖战在无人的街头拥抱,又十指紧扣在夜色中散步,最过分一张便是角度刚好的亲吻。


照片一爆出来就引起轩然大波,诚然现在民风和政策都开放不少,肖战也无需再用流量来证明自己,但后续资源还是难免受到了一些影响。


就在他本人和粉丝都以为自己会抱着影帝奖杯待业在家一段时间的时候,天天向上向他发来了邀请。


“肖战王一博决裂四年后再度同台。”


肖战躺在沙发上刷微博看到这条消息时忍不住笑出声来。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 营销号还是抓着他和王一博的那点过去不放。


他上一档综艺节目被这么多人关注,不过是因为天天向上有个主持人叫王一博。


而王一博,是肖影帝起起落落的演艺人生里,不可避免被提及的一个人。


“决裂……”肖战苦笑着摇摇头。


原来再别人眼里,他们是真的决裂了。不,也许不止别人——


就连王一博本人,不都是这样以为的吗?


2019年的夏日限定热热闹闹,在夏天结束以后还保持着售后。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不会被限定在夏天的时候,BE却又来的轰轰烈烈。


好像是肖战在新剧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时礼貌客气的回答:“一博太忙,我也是,可能也没空一起出去玩了。”


又好像是王一博在单人采访中微笑着说:“战哥以后肯定会演很多大制作,我还要兼顾主持和跳舞,估计不会再有机会合作。”


前一个礼拜还被拍到一起骑摩托的人,突然高调的划清界限,成了彼此的不可说。


真是讽刺又好笑。


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打断了肖战发散的思维。助理在电话那边小心翼翼的说:“战哥,我们的航班……好像跟王老师是同一班,要改签吗?”


“算了。”肖战叹着气安抚助理,“左右躲不了一辈子,还是不要多此一举了。”


既然接受了天天向上的邀请,那就没必要再像以前一样避开所有可以同时出现的机会。


更何况躲了四年,也足够久了。


夜色越来越深沉,肖战终于抵不住困意在沙发上昏昏欲睡起来。他于梦中再一次遇到王一博,二十二岁的王一博。


他们在人生地不熟的日本放肆的追逐打闹,王一博语气嫌弃但又极其耐心的教他滑雪,然后两个人一起摔倒在雪里。


“战哥你也太菜了,就你这水平明年我还再接着教你。”


“那可真是耽误王老师时间了,呵呵。”


“不耽误不耽误,我还得谢谢肖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我来日本滑雪。”


肖战翻了个身,从梦中惊醒,动作慌乱的从枕头底下拿出一张照片来,抱在怀里继续睡。


他确实有太久太久的时间没见过王一博,也确实……太过思念。


2.


“肖老师没改签,应该很快就到机场了。”


“嗯。”


明明应该是开心的结果,王一博的声音却还是很冷淡。助理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问道:“一博哥,你不高兴吗?”


王一博摇摇头,把手中的书扣在脸上,背靠着休息室的沙发,没说话。


真没出息啊王一博。他想。那个人当初那么绝情的把你推开,又躲了你四年,结果到最后你还是因为他不把和你同一班的飞机改签而庆幸。


休息室外忽然一阵骚动,助理赶紧戳了戳王一博的胳膊,王一博却仿佛没感觉到一样继续发呆。又过了两分钟,休息室的门被打开,接着就是助理互相打招呼的声音。


王一博终于无法再继续视而不见,把书从脸上拿起,然后仿佛睡意朦胧一般站起身来,礼貌的微笑着看向门口:


“肖老师,好久不见。”


跟从前的玩笑话不一样,如今包括王一博在内的所有人看到肖战时的那一句“肖老师”都是真心实意。


肖战点点头,走到他面前主动冲他伸出手,脸上的表情完美的挑不出一丝错,笑容精致又冷静:“好久不见,王老师。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休息了?”


“不打扰不打扰,肖老师快请坐。”


说来也奇怪,从前都是故意说着这样客套的话,但却亲昵的旁若无人。如今语气明明与曾经一样,却仿佛带着丝丝冷意。


两个人分别坐在休息室的两端,除去最开始的打招呼之外就再无交流。


飞机毫不意外的延误,或许因为实在是太无聊,肖战的助理打开一部电影,然后小心翼翼的问休息室的其他三个人:“不好意思,我忘记带耳机了,你们介意我公放吗?我会小声一点。”


“丢三落四你怎么这么傻……别打扰到别人。”肖战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翻翻书包准备找自己的耳机。


“没事。”看书的王一博抬起头看了一眼这边,“有点声音也省得太安静。”


肖战助理得到别人的特许,便不管肖战,打开电影调到不吵闹的音量,开始看电影。


十分钟过去,电影BGM越来越诡异,尖叫和吸气声不断从屏幕中传来。肖战兴致勃勃的凑过去,连王一博的助理都很感兴趣,看了自家老板一眼之后眼神难掩兴奋的问道:“姐,肖老师,你们在看什么?”


“新出的恐怖电影,挺好看的,一起来看啊?”肖战的助理头也不抬的回答,显然沉浸在电影中出不来。


王一博的助理立刻走过去,三个人围着一张小桌子,为了让其他两个人听清,肖战的助理还特意微微调高了声音。


又半个小时过去,王一博轻轻挪动身体,离他们这个方向更远了一点,眼神盯在书上,却完全看不下去。


肖战时不时小声惊呼一声,偶尔讨论两句,全都带着笑意,应该是看得很开心。


王一博忍不住瞟了他两眼。


他怎么还这么爱看恐怖片?他是不是比领奖的时候瘦了?恐怖片真有这么好看吗?他最近会因为热搜很辛苦吗?他看恐怖片的时候都离别人这么近吗?他是不是精神状态不太好?为什么看恐怖片能笑出来?他……他还记得我怕恐怖片吗?


无数个问题在王一博的脑子里乱成一团,直到两个因为恐怖片迅速建立起友谊的小姑娘相约去卫生间,王一博才回过神。


——从肖战的脸上回过神。


两个助理离开休息室以后,休息室瞬间又陷入尴尬的安静当中。王一博发觉自己的失态,连忙又重新埋头看书。


肖战却在这时候忽然笑了一声。


“多大人了,还这么怕恐怖片啊,王一博?”


戏谑又熟悉的语调让王一博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抬头,思维还没过脑子,反驳的话已经出口:“怕怎么了?反正又不是头一次被肖老师嘲笑。”


3.


那句话说出来肖战就后悔了。


或许是重遇后两个人之间实在太过冷淡,于情于理身为哥哥的肖战都该主动活跃气氛;又或许是肖战心里那些不甘心和委屈在作祟,忍不住故意呛声。


你怎么能这么冷淡呢?你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度过的吗?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但话一出口,肖战就深知不妙。


对啊,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他才是最无辜的那个人。


只不过肖战没想到王一博竟然会回应,用的还是两人之间曾经最常用的语气。


两个人皆是惊愕的对视一眼。王一博还是那副样子,冷冷清清的,除了眼神之外,大概看不出其他情绪。但肖战觉得他好像比以前更慢热更高冷了,如果对着自己都是这样,那对着别人呢?


想到这里,肖战愣了一下,随即在心里嘲笑自己自作多情——


万一他这种冷漠,只是对着我呢?毕竟我这么绝情的始乱终弃,说不定他讨厌的人只有我。


肖战垂下眼眸,神色飘忽,接着良好的演员素养让他很快收敛起情绪。既然头是他开的,他作为外放型人格,不介意再一次先和王一博示好。


最起码在天天向上这段期间,别看起来真的老死不相往来吧。


肖战破罐子破摔的想着,主动扬起笑容,顺着刚才的话题道:“有点惊讶而已,开玩笑的,你可别介意啊老王。”


“没有。”王一博神情晦暗的闪了闪,跟着笑起来,“我是真的怕,战哥你又不是不知道。”


熟络的语气,仿佛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到达长沙机场的图频很快出来,看热闹的人却发现王一博和肖战并没有如预料中那样没有交流。他们一起下飞机,路上有说有笑,最后同乘一辆车离开,看起来关系不错。


这哪里是决裂四年王不见王的样子?


一度沉寂的神起粉丝团体再度冒头,“肖战王一博同行 爆”飞速登上热搜,甚至有人猜测肖战那些照片的另一个人是王一博。


纯粉当然不会坐以待毙,纷纷澄清,好像比王一博本人更加避之不及。


肖战在车上刷微博的时候不慎打开非关注人私信,除了很多粉丝表白和鼓励他之外,还有陌生人的辱骂。


“肖影帝,你离一博远一点,求求你了,看在他以前对你那么好的份上,别害他行吗?”


“你怎么这么恶心啊?当初是你手撕cp现在还要倒贴王一博?你自己有丑闻不要拖王一博下水!”


这写私信后面大多跟上几个吐的表情,肖战面不改色的关掉私信,继续刷起其他消息。


“怎么了?”


王一博的询问声传来,听着普通,却隐隐有些担心在里头。肖战没想到王一博对他的表情还这么敏锐,赶紧摇摇头,无所谓的笑了一下。


他其实很理解王一博的粉丝,站在她们的立场上王一博确实很可怜,她们或者咒骂或者乞求都不过是为了王一博而已。


肖战在娱乐圈多年,早已练就铜墙铁壁,本不会把这些言语放在心上。可涉及到王一博,他的叛逆心理忽然无法抑制的生长出来。


指责他可以,可这些甚至可能连王一博本人一面都没见过的人,凭什么指责他?


就凭不知道持续多久的爱?就凭她们为王一博花过钱打过榜?可这又怎么样?王一博已经用绝佳的业务能力和毫无绯闻的私生活来回馈她们。


她们凭什么替王一博来恨他?


肖战想到这里,忽然侧头看向王一博。


4.


“你们节目组谁提起的找我?”


肖战问这句话的时候,王一博还在想刚才的事情,他已经猜到或许是网上有些不好的言论。


听到这句话王一博沉默了一下,闷声反问:“你问这个做什么?”


“感激一下啊,我现在可是有丑闻在身的,你们节目还这么有勇气!”


“不是丑闻。”王一博下意识回答,神色严肃到近乎凶狠,“你喜欢谁、喜欢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你的自由,别人无权评论。”


肖战瞪着眼睛看他,似乎很惊讶,完全遮不住神情中的错愕。


王一博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很久没再看到他这样的表情。他总是温和客气的笑着,看起来好相处,实际上一直疏离冷漠。


不管是在视频中看到,还是他们重遇之后。


这么真实的表情,有多久……没出现在过肖战的脸上了?


王一博忽然迷茫。


——肖战他这些年,过得真的好吗?


所有的思绪又回到看到肖战出事以后的问题。那些照片到底是谁照的?又是谁爆出来的?为什么只爆出来肖战一个人?明明另一个人……


四年来所有的不解与怨恨并着这些新的问题一起涌入王一博的脑海里。终于他克制不住自己,按住肖战拿手机的手,犹豫又颤抖着低声问:


“战哥,四年前你是不是应该……相信我一点?”


一直刻意避开的四年前最终还是被提起,王一博像是自暴自弃一样,在肖战惊讶的目光中继续说道:“我当时已经二十二岁了,你应该相信我能承担很多事情。所以战哥,当年……”


“我没有不相信你。”肖战低头看向被王一博握在手心里的左手,就着这个动作笑了一下,“一博,很多事情都是不可避免的。”


“那现在呢?”王一博反问,语气里有刻意压制的急切,“你拿到影帝了,接下来要怎么样?”


肖战这才把手抽出去,后仰靠在椅背上看向王一博,神情有点促狭,但却又让王一博觉得无比熟悉。


“我以为你这些年,应该会恨我的。”


——不恨吗?


一千多个辗转反侧的深夜,王一博无数次想起那个春天的车场里,肖战从摩托车后座上跳下来把头盔递给他,笑得云淡风轻,一开口却仿佛刀子一般锐利:


“王一博,我想拿影帝,所以我不会让任何事情影响到我的事业。”


“所以分手吧。你好好当你的爱豆和主持人,我好好演戏。”


——怎么可能不恨?


明明甚至已经做好跟公司鱼死网破的准备,甚至连以后怎么面对千夫所指都已经想好。


面前的这个人啊,就用跟现在一样的笑容告诉他,分手吧。


四年的避之不见几乎断绝了王一博所有的希望和念想,甚至于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已经放开,可以开始新的生活,这个人已经不会让他失控。


他不再关注他的事情,不再画出他们之间的每一个纪念日,不再失眠不再发呆不再想念,直到那组照片被曝光。


王一博整夜未眠,第二天大清早给负责人打电话,问可不可以邀请肖战。


——或许比起恨肖战,王一博更恨自己没骨气。


王一博,四年了,你对他的爱,哪怕有一丁点的消减呢?


5.


话题最终还是没能继续下去。就算是司机和助理都是自己人,有些话到底也只能两个人的时候说。


王一博想着找机会和肖战好好谈谈,可到长沙时已经是下午,到了台里肖战立刻被叫去采访。采访结束之后又实在太晚,他最终还是没忍心揪着肖战彻夜长谈。


第二天就是节目的彩排和录制,两个人都是重要角色,忙来忙去竟然到彩排结束后才得闲。


王一博是主持人,结束得比肖战晚,等下台的时候后台已经没了肖战的踪影。他逮住肖战助理,沉声问道:“你们老板呢?”


肖战的助理一看就是肖战亲自带出来的,笑起来的样子和肖战几乎像了十成十,一点也不怕冷脸的王一博,笑眯眯的指指外面:“出去了,但具体我也不知道。”


说完她想起起什么一样,补了一句:“战哥好像电话一直响,拿着电话出去的,说不定有什么大事。”


王一博冲她道了谢,快步走出去,先去问了前台确认肖战没出去,然后才围着录制大厅周围找。


肖战却好像打定主意不让别人知道一样,足足让王一博找了五分多钟都没找到。一直到最后王一博猛然想起五年前他们参加天天向上生日场的时候,他带肖战去的那个屋子。


一间在角落里,除了定时打扫卫生之外甚至不会有人路过的储物间。


他在那里压着肖战亲吻,交换唾液、耳鬓厮磨,如同最普通的小情侣一样,利用一切休息时间找到一个隐蔽的地方亲昵。


王一博走到那间房间门口,果然看到房门开了一个小缝隙,里面有隐隐约约的声音传来,听不清内容。


如果是普通人大概会直接推门进去询问,反而会提醒里面的人。可王一博太熟悉肖战的声音,确定是肖战以后,他便小心翼翼的走进去,隔着储物间堆在一起的大箱子偷听肖战打电话。


真是没救了。王一博明明知道这样做不对,却还是忍不住,他隐约觉得,自己离真相只差那么一点点。


肖战的声音终于清晰可闻。


“嗯,确认销毁了就行。”


“不晚啊,反正我是影帝了,现在政策开放,我一年拍一部电影总没关系。”


“你直接来我工作室报道吧,合同我去和那边谈,辛苦你卧底这么久了。”


“是是是,你是我的大恩人,要不是你发现他挪用公款,咱们也拿不到原片。”


“解约费我可以多付百分之二十,算我报答伯乐之恩吧。”


“……嗯,我最庆幸的就是王一博没被爆出来。”


“你可别吓我,赶紧把你手里的也删了,万一你修手机怎么办?王一博要是被爆出来,我这四年不是白过了。”


“也不算太惨啦,他最起码还肯跟我说话呢。我觉得……”


后面的话王一博没听见。


因为他直接绕过这些碍事的箱子,走进储物间最里面,在黑暗中准确的抓住肖战的手腕。


“王一博?”


肖战的声音瞬间提高,惊讶中带着慌张,手忙脚乱的挂断电话,看向王一博。


王一博冷冷的笑了声,看向肖战的眼神几乎可以用暴怒来形容。然而除了暴怒之外,更多的是心疼。


“你不是说——”他狠狠地把肖战拽向自己,几乎紧紧贴在一起,“你不是说你相信我?那你四年前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怨肖战绝情怨了四年,又恨自己卑微恨了四年,没想到最后所有事情,可能都跟他想的不一样。


肖战什么都没说,只静静地看着他,半晌之后才眨了眨眼,睫毛颤动着,嘴唇也仿佛在发抖,到底还是没能克制住眼泪。


故作轻松这么久,刻意绝情这么久,委屈和辛苦却好像在他盛怒又担心的目光下轻易溃败。


王一博所有的怒火都被肖战强忍的眼泪洗去,他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眼神中已经全是疼惜:


“战哥,算我求你了。”


6.


“要从什么时候说起呢?”肖战歪着头,似乎在思考,“就从我们的接吻被我之前的经纪人偷拍开始说吧。”


肖战的经纪公司在国内颇为有名,各种意义上的。陈情令爆红之后,肖战终于拥有了第一个对他比较上心的经纪人。


经纪人是老板的人,对他几乎没有任何个人感情,彻头彻尾的经纪人与艺人之间的关系,管理肖战的行程、资源,以及私生活。


肖战在高压下和王一博保持着联系,经纪人对此是默许甚至赞同的。CP带来的收益如此巨大,没有人会不爱钱。


“……公司允许你和他七夕聚餐,允许你和他去日本滑雪,甚至允许你和他出入同一个小区。但是绝对不能允许你谈恋爱,还是和一个男人。”


照片被摔在桌子上,肖战沉默着不说话。


“你发展的正好,也不用继续拿cp来炒热度,再这样下去你要毁掉你自己。立刻和他断绝联系,以后不要再来往了。”


老板的声音冷漠古板,用着命令的语气,但肖战可不是什么坐以待毙的人,不卑不亢的回道:“公司总不能真的把我的私生活管彻底,我们以后小心点。”


“世界上没有万无一失的事情,这些照片就是证明。”


“这照片怎么来的咱们都清楚。”


“那也不行!谁也没把握能藏死,何况对方是乐华的艺人,不行!”


肖战不再说话,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他进圈四年说是自己闯荡都不为过,不可能为了这些事情向公司低头。


“肖战。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照片一旦爆出去会是什么后果?”


老板放平语气问出这么一句话,肖战却终于变了脸色。他老板是什么人,会如何对待不听话的艺人,他太清楚了。


“就算你现在是演员,出事以后可以进修一阵子重新拍戏,不需要女友粉——”


狡猾的商人甚至不给他思考的时间,每一句话都戳进他心里,“那王一博呢?他可是个偶像。你不在乎自己,总要想想你年纪轻轻的恋人吧?”


肖战大脑一片空白,心瞬间沉入海底。


老板不愧是商人,毫不费力的抓住了他的软肋。


一个爱豆,就算业务能力再强,前期也完完全全依靠着粉丝的追捧。


上升期爱豆不能谈恋爱,尤其是个男人。不曝光还可以,如果曝光的话对王一博的星途来说,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老板笑容温和的看着肖战:“你是我们公司价值最大的艺人,公司也不会这么绝情,我给你一个礼拜,你好好想一想。”


还有什么要想的?肖战在已经空无一人的会议室里笑出声来,然后给王一博打了个电话:


“王一博,你之前不是说,你的摩托车后座会永远留给我?”


7.


“他们没有遵守诺言……还是放出来了。”王一博冷笑着握紧拳头。


“不是啊。他们确实没有把你爆出来,这一次他们只想毁掉我。”


解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肖战像个普通人一样省吃俭用四年才凑够预料之中的天价解约费。


老板当然不可能眼看着摇钱树就这么离开,再一次亲自找到他。


“又要故技重施是吗?”


彼时的肖战刚刚上映一部电影,票房爆炸口碑极好,气质上与当年那个强硬却冲动的小艺人完全不同,不紧不慢地坐下,目光平静。


“这么多年我拍戏,他唱跳还有主持,虽然不在一个领域,但也经常被人拿来对比。”还未拿到影帝的肖战双手撑着下巴,好脾气的冲老板笑,“一个竞争对手……老板,没想到您这么不计前嫌,我都要解约了还替我摆平他。”


老板审视着肖战。


“真的谢谢您,我都没把握打倒一个国民度那么高、人缘又这么好的主持人。”


肖战无所谓的靠着椅子背,笑容温和无害得如同一只兔子。


照片到底还是被爆了出来,在肖战拿影帝的第二天。


“战哥,你别又笑又哭啊,总会有办法的,你看,网上言论大部分是挺你的。”


助理手忙脚乱的给他递纸巾,他却只是摇摇头,小声说:“不,你不明白。”


……你看,所有人都信了,连老奸巨猾的前老板都确信,肖战不爱王一博。





铺天盖地的后悔几乎将王一博淹没,他用力抱紧肖战,紧接着又因为害怕勒到怀里的人而松开。


“对不起。”


如果二十二岁那年我没有掉头就走,而是死缠烂打的追问你分手的缘由,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你……”肖战却忽然伸手托起他的脸,然后看着他,表情温顺到甚至有些小心翼翼,“你不生气吗?我什么都瞒着你。”


王一博苦笑出声。


原来感情里卑微的人,从来不止他一个。


最后他们还没来得及说更多,就被各自助理打电话呼叫,说是正式录制快开始了。两个人匆匆忙忙的整理好情绪,前后奔向录制大厅。


王一博被汪涵叫走,肖战直接去化妆室补妆。王一博的助理在化妆室和他的助理聊天,一看到他立刻打招呼然后找借口溜走。


肖战补妆的时候,助理在玩手机。


“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你。”肖战语气平静的开口,却把天不怕地不怕的助理吓得一个激灵。


影帝大人瞟了她一眼,声音依然很平和:“第一个问题,你和他助理认识多久了?第二个,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看恐怖片的?”


助理眨巴眨巴大眼睛,冲自己Boss露出一个也跟小白兔一样的神情:“战哥啊,你要相信,我不管做什么都是为了你好。”


肖战勾起嘴角,笑容和助理几乎如出一辙。前公司给他最唯一的礼物,就是这个姑娘。


节目录制的很顺利,整个节目组都对肖战显示出极大的善意,不管是游戏环节还是问答环节都有意无意替他发声和保护他。


王一博已经不再是那个镶边的小男孩,多个节目的常驻主持已经让他游刃有余,甚至可以不靠粉丝流量独自撑起一档节目。


他们按照流程互动,不刻意、不疏远,让盯着这期节目的人一点毛病都挑不出来。


节目录制接近尾声,梗多有趣的大老师眼神飘忽,接着和汪涵严肃的对视一眼,最后才问肖战:“战战,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照片上的另一个人,到底是谁呢?”


现场几乎是一瞬间就爆炸。


肖战的耳边呼啸着滑过无数的声音,粉丝的雀跃和尖叫,主持人的起哄。他茫然的看向四周,好像没有反应过来似的。


为什么天天向上会问这个问题?为什么彩排没有这个问题?王一博知道这个环节吗?


他目光扫过整个现场,最后定格在隔了几个人的王一博身上。王一博没有跟着其他人起哄,就这样微笑着看他。


肖战觉得王一博的笑容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虽然弧度清浅,但却莫名的有些安抚意味在里头。


“战战?”大老师见他发呆,喊了他一声,“来都来了,告诉我们吧,我们想知道。”


肖战嘴唇轻轻张开,依然看着王一博。现场还在炸裂当中,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个答案。他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准备用玩笑混过去。


“我知道是谁。”一个声音自旁边传来。


肖战的声音比脑子反应的更快,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脱口制止:“王一博你——”


“是我。”王一博的话来得更快,根本没给任何人反应时间。


他从边缘走到舞台中间,于万千目光的追寻下站在肖战身边,然后面对观众,又重复了一遍,“那张照片里被打了马赛克的人,是我。”


完了,全完了。


节目播出的内容可以由剪辑来控制,但现场repo却不能,肖战已经可以想象录制结束之后外面会有多少腥风血雨。


“淡定,淡定。”汪涵面不改色的出来控场,“你们别尖叫啦,我还以为两位自从转型走实力派以后粉丝不会这么疯狂了呢?”


王一博扬起头,仿佛以前每次游戏打赢他之后那样骄傲冲他笑,旁若无人的高调与他对视,像是在问他,谁还不是个实力派呢?


——你什么都不怕,凭什么要我害怕?





九月的长沙闷热深沉,肖战和王一博并排走在荒无人烟的深夜里。


王一博没了录制节目时候的天不怕地不怕,沉默的仿佛和夜色融为一体。反而是肖战接受能力够强,此时此刻已经情绪稳定,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现在知道怕我不高兴了?刚才不是挺神气的?王一博,你是要把我心脏病吓出来吗?”


王一博摇摇头,依然没说话,好像打定主意不辩解。肖战被他气笑了,叹着气说:“有什么事儿不能和我商量一下?你真是技多不压身底气足了,说公开就公开。”


“反正总有人会猜到。”王一博终于出声,一脸不服气的回瞪肖战,“我要是不在节目里说,这辈子你都不可能公开另一个人是谁。”


这次换肖战沉默了。


“肖老师舍己为人,我却蒙在鼓里什么都不知道,到最后还想让我装作没有干系。这也太不公平了吧?难道当影帝就可以决定别人命运了吗?”


王一博越说越气,快走了两步不看肖战。


他这样子,倒有些孩子气,像极了过去那个霸道又占有欲十足的小男友。


肖战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脸上挂着怀念的笑容,眼神有仿佛劫后余生一般平和温柔。


“王一博。”


他忽然转身登上路肩,步调不稳的往前走,然后在前面赌气的那个人回头时伸出手。


闹脾气的王一博别别扭扭地把手搭过去,肖战便顺势扶住这只手然后拉了一把,稳稳的在路肩上走了两步,这才侧头冲着王一博笑,眼睛里的光芒在黑夜中亮得惊人。


“这条路我一个人走不稳。”


他看着王一博,神情放肆又郑重。


“所以你要握紧我,跟我一起走。”


THE END


番外:«技术性官宣» 

评论(924)

热度(86515)

  1. 共36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