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儿桃子

随缘嗑,随缘写,不BE,只发糖

【洋灵】关于恋爱的一件小事儿

//小甜饼

//流水账产物

//上升就卜了吧

//

很长一段时间里,灵超不喜欢木子洋以“哥哥”作为自称。


所以当木子洋躺在沙发上懒散的喊他帮忙拿衬衣的时候,青春期巅峰的灵超头都没回,端着单词手册认认真真的重复着手册上的短语:


“a big headache.”


“小弟!!”木子洋以为他没听见,又喊了一声。灵超假装从知识的海洋中抬起头来,眨着眼睛无辜又迷茫的问:“怎么了洋哥?”


木子洋隐隐约约觉得灵超哪里不太对,却没有深想,依然大爷一样躺在沙发上,抬起手臂重复了一遍:“去把哥哥的衬衣给摘进来。”


按照木子洋一贯的经验,灵超这个时候应该是立刻屁颠屁颠去拿衣服,拿回来之后借此讨要一颗糖,然后跟他腻乎一阵。可此时此刻,听话的小孩儿坐在沙发上,举着单词手册十分正经又有理有据的说:“我学习呢。”


“半天书没翻一页光顾着看我了你以为我不知道?”木子洋眼睛一瞪,伸手把灵超捞过来作势要揍,手却一直没有动,只是嘴上一直叨比叨,“我发现你现在胆子大了连大哥的话也敢不听?”


“我去,我去!”被压在木子洋腿上的灵超一秒怂,仿佛刚才拒绝的人不是他一样。


灵超用一件衣服换来了一颗糖,然后被岳岳叫走安静的学习。而木子洋则捧着被摘下来的衬衣,坐在沙发上发了十分钟呆。


兴冲冲打游戏结果不到十分钟就可以解放双手观战的岳岳正唠唠叨叨的诅咒打死自己的人,一抬头就看到木子洋眼光直直的看着自己,一时间竟然下意识的回想自己最近惹了木子洋几次。


然而当事人眼皮子一抬,鄙视的眼神暴露无遗,过了一会儿托着下巴叹气:“我老觉得小弟越来越叛逆,我本来以为我给他引导的挺好的,他怎么最近情绪这么起伏不定呢?”


“引导早恋算是引导好的?”从外头进来的卜凡第一句话就是吐槽,然后稳稳的接住木子洋扔过来的抱枕,眉毛一挑继续叭叭,“你怕不是对正确引导有什么误解吧哥哥?”


木子洋懒得跟他俩废话,把衬衣往脑袋上一蒙,伸直腿挺尸装死,一个人思考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从认识开始,木子洋就很认真的在陪伴灵超长大。


灵超年纪小见识少,他就什么都带着灵超,好吃的好玩的第一个想到。


灵超没有工资以外的零花钱,他就不动声色承包灵超几乎所有的开销,从零食到衣服,要什么给什么绝对不拒绝。


灵超没有父母帮衬,他就注意灵超的一举一动,做错事的时候绝不心软,就算后来追着哄了一个礼拜也肯定要先教育好,生怕小孩儿在这个敏感又动摇的年纪走了歪路。


……当然,也不是没出过岔子。


比如自己对这个小朋友的感情不知不觉变了味儿,然后惊讶的发现小朋友可能变的比他还早。


不过总归大方向没什么问题,灵超也被他养成了一个带回家被他家里人围着夸的乖孩子,青春期几乎平稳的度过。


可为什么最近这么奇怪呢?说变脸就变脸,前脚开开心心的后脚就扭头冷哼。难道说青春期的尾巴还会有一波触底反弹?


木子洋不是傻子。他不仅不傻,他还能在吵闹的岳明辉跟卜凡的摧残下冷静的思考最近,并且得出结论。


晚上木子洋在自己卧室里看粉丝剪辑的单人视频,好不容易做完听力题的灵超摘了耳机一回头就看到木子洋笑的跟村头的傻子一样。他整个身体扑过去,把柔软的大床砸出一个坑,也成功的吸引了看视频的人的注意力。


“你看什么呢!”抢手机拔耳机的动作一气呵成,等灵超把抢过来的一边耳机戴上,才注意到屏幕上的视频是笑的撩人又温柔的木子洋,同时传进耳朵里的还有一听就带着笑意的声音:“那……说好了,一定要更喜欢哥哥一点。”


被学习摧残的本来就有点疲惫的脸色一下子黑了个彻底,灵超很有骨气的甩开木子洋揽过来的手臂,然后忍着摔手机的冲动,继续看这个视频。


木子洋被一把甩开也完全不生气,干脆用两只手主着下巴,趴在床上侧头看灵超。一直等灵超把手机扔在床上一言不发的跳下床,木子洋才坐起身手肘支着膝盖故作惊讶的问:“怎么啦小弟?怎么看了个视频还不开心了呢?来来来哥哥抱!”


“……”


灵超停在原地回头看木子洋,一看到他笑眯眯的样子就觉得心里有火,皱着眉沉默了几秒钟,然后一字一顿的说:“我,不,要。”


组合出道半年有余,年纪最小的灵超也学会了察言观色谨言慎行,尤其面对镜头更是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样的距离才是合理又让人无限遐想。镜头里略微收敛的结果就是镜头外面的小孩儿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黏着自己年长的恋人。


如果木子洋没记错,就算两个人曾经吵架,这也是灵超第一次拒绝自己的拥抱。


下了通告就瘫在沙发或者床上的木子洋终于挪动自己矜持的身体,慢慢悠悠的下了床,冲着气哼哼的灵超张开手臂,笑的随意又委屈:“为什么不要啊?大哥的拥抱这么温暖!”


灵超沉默的扑进木子洋的怀里,一句话不说。


被扑了满怀的人大概是已经预料到这个结果,很有准备的把人搂住揉了揉头发,然后才轻声开口:“不喜欢的话就告诉我,不要总是憋着。”


怀里的身体僵硬了一下,木子洋满意的看着灵超震惊的抬起头,震惊之余似乎还在犹豫,半天才又重新把头埋进怀里,瓮声瓮气的说:“我没有不喜欢,我只是不想跟其他人一样。”


唉。木子洋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果然又被自己猜中了,果然青春期的孩子这么敏感。他把灵超搂紧,无奈的说:“大哥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根本就没谈恋爱,很多事情不理解,你下次可得直白的说出来啊小弟。”




后来卜凡疯狂吐槽木子洋和灵超社会,甚至在没有粉丝参与的录播访谈公开diss:“他俩这一天天的!洋洋老在小弟面前自称大哥,太社会了我受不了!”


灵超闻言冷哼了一下,对着镜头骄傲的抬起头,说了一句肯定会被剪掉的话:


“洋哥是我一个人的大哥。”


//

脑洞产物,我只是发现洋洋老在弟弟面前自称大哥

求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11)

热度(11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