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儿桃子

随缘嗑,随缘写,不BE,只发糖

【洋灵】合格初恋

日常流水账

ooc算我的

上升就卜了吧

//


1.


灵超是第一次谈恋爱。


在同龄人纷纷开始经历初恋和早恋的时候,他已经决定离家出走,过早的失去了和同龄女孩子培养感情的机会。


在小王子十五岁到十七岁的时光里,唯一的悸动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此时此刻在沙发上小憩的木子洋。


“看什么呢?”突然睁眼的木子洋扬起手臂,把发呆的灵超给揽倒在怀里,“天天看还能看呆?”


灵超顺势搂住他的脖子,脑袋在他颈窝蹭来蹭去,小声但是清楚的说:“能,我看洋哥怎么都看不够。”


少年人的直白总是扒开弯弯绕绕干脆利落的击中木子洋的心,让他说话的声音一瞬间就变了一个调:“……小弟啊,你别总这么撩我。”


“我哪有撩你?”灵超不明所以的抬起头。


木子洋揉揉灵超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叹了一口气道:“真是个小孩儿。”


“我不是小孩儿!”


灵超瞪着眼睛,对木子洋给他的称呼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偏偏反驳的模样又孩子气十足,让木子洋忍不住笑了出来。


看见木子洋的笑容,灵超脸色变了变,一言不发的跑了出去,跟进来的卜凡差点迎面撞上。


卜凡回头看了他两眼,又看向沙发上的木子洋,八卦的跟路口煎饼铺子那个女儿追星的老板娘一样:“你把弟弟怎么了?他咋这么个表情?”


“没怎么啊。”木子洋悠悠的起身,托着下巴笑的有点故意,“大概小孩儿觉得自己长大的太慢了吧。”


灵超跑回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噼里啪啦的不知道在干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般点点头。


等木子洋来找人的时候,就看到灵超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电脑屏幕上是还没来得及关的搜索页面。


木子洋摇摇头无奈的笑笑,小心翼翼的把电脑关上之后才轻轻的推了一下灵超:“回床上去睡吧,小心别着凉。”


“困……”灵超眼睛没睁,哼哼唧唧的像是在撒娇。


木子洋的眸光倏地一沉,顺着灵超长长的睫毛一直盯到微微张合的嘴唇,喉结下意识的滚动了一下。


“洋哥,困……”灵超又哼唧了一声。


木子洋的理智被瞬间拉回,有点意味不明的笑了笑,轻轻把灵超从椅子上拉起来,扶着他放到床上,然后把被子盖好。


看来连续几天的连轴转并没有对精力充沛的少年造成多大的影响,灵超的睡颜依然安静平和,甚至还带着微微的笑意。木子洋的心也跟着变得安静,他动作轻柔的撩起灵超的碎发,轻轻亲了一下额头。


“晚安,我的小王子。”


2.


接下来的行程密集,每天的早起对于天生爱睡觉的木子洋简直是灾难,当然早起的木子洋对于岳岳和卜凡来说也是灾难。


还好在灾难降临之前,有个小王子形象高大的挡在两个哥哥面前,一个人面对起床气魔王。


木子洋在车上昏昏欲睡,灵超却精神的可怕,一看到木子洋摇头晃脑不稳的样子就立刻拍拍自己的肩膀说:“洋哥洋哥,你靠着我肩膀睡吧?”


迷迷瞪瞪的木子洋眼睛半睁半合,撇了一眼眼睛亮晶晶的灵超,身体却没有动。


“靠什么?你还不趁现在睡一觉?一会儿忙起来没空休息。”


灵超立刻摇摇头,再次拍了拍自己略显瘦弱的肩膀:“我不困洋哥,真的,你靠着我睡吧!”


这要是换成别人,没睡醒的木子洋早就发脾气了,可偏偏眼巴巴看着他的是自己年轻的小爱人。起床气魔王认命的叹了口气,侧过身子来把小王子抱在怀里,然后才把头靠在肩膀上。


“行了别闹了,好好的歇一会儿。”


虽然姿势跟想的不一样,但怎么说都成功的给了他洋哥一个肩膀。灵超满意的回抱住木子洋,不一会儿也沉沉的睡了过去。


无意中睁眼的岳岳往前排一看,赶紧又闭上眼睛,小声的嫌弃:“真没眼看……”


让岳岳更没眼看的是到了片场以后的——


木子洋起床气爆棚满脸写着生人勿近,化妆师机智的跳过他决定先给灵超化妆,可起床气大魔王就算是困到神志不清都能准确的走到小王子身边的椅子上坐下,撑着脸打算醒醒盹。


化妆师小姐姐被来自木子洋那迷茫又莫名深情的目光给吓到了,低头正要稳定心神就看到灵超仰头冲她笑的可爱又无辜:“姐姐麻烦你先去给我岳叔或者凡哥化吧,我想歇一会儿,可以吗?”


——把化妆师小姐姐忽悠走的灵超并没有真的歇一会儿,而是去接了杯水递给木子洋,然后声音温和的问:“洋哥你还困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原本看着卜凡化妆的岳岳听到这句话秒转头看这边,看了几秒钟觉得自己有必要找灵超谈谈。


儿子你怎么了儿子?儿子你怎么这么殷勤?


被献殷勤的魔王接过水杯,淡定的看着面前眨巴眼睛的小王子,矜持的微笑:“请你在你的座位坐好,灵超先生,我不饿。”


小王子先是愣了一下瘪瘪嘴,随即立刻收敛了不开心的表情再次抬头:“那你要吃糖吗?我给你拿块糖吃!”


“……”木子洋沉默了一下,不知道在想什么,终于揉了揉灵超的脸颊,“行吧,给我拿根阿尔卑斯来。”


岳岳觉得灵超有点反常,不只表现在他主动分给木子洋糖这方面上,还有主动给木子洋拿衣服、递东西等等一系列行为。


让岳岳更惊讶的是,平时把灵超宠的跟什么似的木子洋竟然坦然的接受了灵超的照顾,缩在角落里待的跟个高贵的太后一样。


“……弟弟是不是有什么把柄落在洋洋手里了?”拍摄的空隙卜凡跟岳岳咬耳朵,“还是弟弟最近又惹到他了?弟弟这态度有点厉害啊。”


岳岳摇摇头,好不容易卡了一个灵超单独拍摄的时间把木子洋给堵在角落里。木子洋看着面前两个高大的阴影,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水,悠闲的有些气人:“你们俩这是要趁我家小弟不在绑架我吗?”


卜凡被他这幅样子气的牙痒痒,就差揪着她领子了,磨着牙恶狠狠的问:“你最近对我弟弟干嘛了?你把我那个熊弟弟还给我。”


“我能把他怎么样?”木子洋端着水杯轻轻的笑,眼神略过面前的俩人看向远处拍摄的灵超,然后再看向他俩,“你们两个,是不会懂我和弟弟之间的情趣的。”


——如果不是灵超的拍摄及时完成,当天的拍摄现场可能就要见血。木子洋一个人敌不过两个人组合,险些被卜凡捶死在椅子里。


“你俩放开我洋哥!”


小王子的怒吼比动作快一步,一句话喊的岳岳和卜凡下意识松手给他让出一条路来。眼瞅着小王子在爆发的边缘试探,木子洋伸出一只手握住他的手,手指轻轻的摩挲着。


“没事小弟,我还很坚强。”


吃力不讨好的大哥和三哥用“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的表情看了灵超半天,终于悻悻离去。


木子洋继续窝在椅子上玩手机,刚刚保护了他的小王子嘚瑟了半天才发现被保护的对象一点表示都没有,顿时有点失望。


“洋哥……”小王子沉不住气,扒拉着木子洋的胳膊,“洋哥我刚刚是不是特别厉害!”


木子洋抬起头来,歪着头看了看眼神期待的灵超,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笑容,弹了一下灵超的鼻尖。


“是,我的小王子最厉害了。”


3.


当换完衣服的木子洋看到浴池里放好的温水时,终于把正准备跑的灵超给揪了回来。


“你不是很累吗洋哥?快去洗个澡睡觉吧!”被逮住的灵超有点心虚的砸吧砸吧嘴,冲木子洋笑。


木子洋把他从门口拎到屋里,往床上一扔,然后自己也坐下来,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活蹦乱跳了一天的灵超也不说话,表情倒是理直气壮的看了回去。


最终还是木子洋先投降:“今天累不累?”


灵超立刻摇头,看着确实还精力十足。木子洋一边感叹年轻真好一边又说:“我都替你累。你今天替我跑前跑后是要干嘛啊?你以为哥哥我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植物人吗?”


“不是!”灵超否定的很迅速,接下来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继续紧闭着嘴不说话,从床上爬起来跟木子洋大眼瞪小眼。


“那你是最近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木子洋又问。


灵超赶紧摇头。木子洋看他紧绷的模样越看越觉得好玩,表面上却还是面无表情的瞅着他:“无事献殷勤,非……”


“我不是无事献殷勤!”被木子洋面无表情得样子吓到没底的灵超终于开口辩解,“我只是觉得我应该照顾你!”


“嗯?”木子洋像是吃了一惊,语调微微的提高。


灵超有点不自然的舔了舔嘴唇,好像在组织语言,半天才终于又说道:“我是你男朋友,我觉得照顾你是我的责任!”


木子洋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把灵超搂进怀里连揉带揍欺负了一通才松开,无奈的说:“你快别天天瞎百度了。”


“你怎么知道?”这会灵超是真的心虚了,后知后觉的想到上次自己睡着醒过来就在床上,电脑也被关上。


小王子几乎整个身体都红了个透,往床上一倒拽过被子把整个人盖住,心想自己这回是真的没脸见人了。


“要不说你是小孩儿呢。”木子洋哭笑不得的想把自己的被子扒开,扒了半天还是只把灵超的脑袋从被子里扒出来。


对于这次的小孩儿称呼,灵超觉得无力反驳,只能紧紧的拽着被子委屈唧唧的看木子洋:“洋哥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幼稚特别可笑?”


木子洋没说话,就这么沉沉的看着他。半晌才摇着头笑容安抚:“不,小弟。我叫你小孩儿不是因为你幼稚,所以你也不用刻意的做这些事情。”


“真的?”灵超的眼睛放光,抬着头仿佛一个蚕宝宝。


“你说过,我会有老的那一天。”木子洋忽然也跟着躺下,手臂摸索着伸进被子里,握住灵超缩在被子里的手,“等我老了,你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照顾我。”


一句话说的灵超有点想哭,少年人的一辈子简单轻巧,可从二十四岁又过早接触一个复杂圈子的木子洋嘴里说出来,就变得无比的珍贵。


灵超把头也缩进被子里,只剩下眼睛和泛红的耳朵尖。


“下次再想学怎么当个合格的男朋友别再看那些有的没的帖子,还不如来问我。”木子洋温柔的看着灵超,有点故意的逗他,“我保证比百度上管用,我的男朋友。”


“……嗯。”


回答声隔着被子传过来,应的木子洋心里柔软。他凑过去在灵超额头上亲了一下,不再说话。


从二十二岁开始,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有这样一个少年越过曾经的纷乱复杂,在这唯一的一次恋爱里,试图把一切最好的都给他。


4.


小王子带着孤注一掷的决心,翻山越岭来到魔王面前,把一颗通透而单纯的心脏赤裸裸的献给魔王。


庆幸的是,魔王郑重的接住了这颗干净的心,珍惜的如同收到这世上最价值连城的宝藏。


end


//


打个广告:

《重返十七岁》https://tangshuiertaozi.lofter.com/post/1f609090_12a994d4

《佛系恋爱》https://tangshuiertaozi.lofter.com/post/1f609090_129d1e27

评论(44)

热度(151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